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无烟

2016年世界无烟日:为平装做好准备

 
 
 

日志

 
 

2009:无烟日变“戒烟一小时”让人生叹  

2009-06-06 18:49: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ttp://news.xinhuanet.com/commen ... ontent_11458713.htm

2009年05月31日 08:14:26  来源:红 网  

    北京市爱卫会5月29日主办“戒烟一小时”公益活动,呼吁烟民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当天,17:31分到18:31分戒烟一小时。(5月29日《法制晚报》)
   
    北京市爱卫会的“戒烟一小时”活动,得到了许多地方的响应,据悉,随后上海、天津、济南、沈阳等城市都将开展“戒烟一小时”活动。众多城市参与,加之活动以丰富的内容进行一次科学的“禁烟知识普及教育”,所以,这一活动会取得一定成效。只是,“世界无烟日”变成“戒烟一小时”,让人生叹。
   
    一叹戒烟无奈。记得“世界无烟日”刚刚诞生时,公共场所贴出禁烟公告,单位由专人负责“禁吸”,可是,多年过去了,“世界无烟日”不但未能深入人心,相反,有关宣传“阵地失守”了,禁烟效果严重打折了,全天候禁烟变成了“禁烟一小时”。
   
    二叹吸烟率上升。吸烟有害健康,这已成为人类共识,在世界倡导戒烟的大环境下,世界各国吸烟人数不断下降,可唯独中国的吸烟人数每年递增300万人,且烟民的年龄呈下降趋势。作为烟草生产和消费的第一大国,目前全国已有3.5亿烟民,每年因吸烟染病而死者约有百万。吸烟的危害如此怵目惊心,为什么止不住烟民的烟瘾,也止不住吸烟率的上升?
   
    三叹“二手烟”泛滥。我们的许多公共场贴有“禁止吸烟”的提示牌,可是,不少烟民对此总是视而不见。于是,那些不吸烟者,坐车要吸“二手烟”,逛商场要吸“二手烟”,进酒店更得吸“二手烟”。在公共场所,不管人多少,只要有烟民在侧,那些不吸烟者就免不了要吸“二手烟”。有统计资料显示,我国每年会有约10万人死于吸“二手烟”,可见,吸烟者在损害自己健康的同时,也在成为公共健康的“杀手”。 (张铁鹰)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