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无烟

2016年世界无烟日:为平装做好准备

 
 
 

日志

 
 

吸烟污染大大超过汽车尾气  

2009-10-25 20:09:07|  分类: 烟草危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班牙《世界报》8月29日报道〕题:烟草比柴油汽车更污染环境
  吸烟人在被指责污染环境的时候总爱说:“汽车才是真正污染环境的。”其实不然。最新研究表明,同某些汽车的发动机相比,吸烟冒出的烟雾更污染环境。
  这份调查结果刊登在意大利最近一期《控制烟草》杂志上。调查人员选择意大利南部的基亚文纳进行了这次试验。该地在一般情况下污染不严重,研究人员进行了各种环境污染指数的测量。
科学家们进行的第一步是:在一个60立方米的车库(车库的大门是敞开的)中对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的数量进行了40分钟的测量。然后把大门关上,让一辆使用生态柴油的福特汽车点火30分钟,再对其污染情况进行测量。
打开大门4小时之后,再对室内的空气污染情况进行测量。把大门关上,先后点燃3支烟,使之不断地燃烧30分钟并收集室内的污染数据。
  收集到的数据表明,烟草释放出的烟雾对环境的污染程度要高于发动机燃烧生态柴油的污染水平。
调查结果表明,在一个60立方米的环境中,尽管有一个普通的排风扇,但是3支香烟释放烟雾的污染指数比柴油燃烧的污染指数要高出10倍。
  因此科学家们说,在房间里吸烟造成的污染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使不吸烟者的呼吸器官感到不适。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