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无烟

2016年世界无烟日:为平装做好准备

 
 
 

日志

 
 

消除控烟盲区:三手烟  

2010-11-23 17:38:42|  分类: 烟草危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控烟之声

三手烟是怎样产生的

吸烟所释放的烟雾(即二手烟)会悬浮在室内的空气中,其中包括多种致癌物。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吸附在墙壁、家具与门窗表面、被褥和衣服等室内物体表面上的烟碱残留物,会与空气里的二氧化氮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三手烟的烟毒。

在家庭居室里,厨房炉灶燃烧和使用电器设备都会有二氧化氮生成。在有人吸烟的汽车里存在同样问题。

三手烟毒:隐匿而长久

与在公共场所吸入的二手烟不同,三手烟会造成隐匿的危害。在室内和车厢里吸烟,二手烟的烟毒就会污染居室和汽车车厢。如果不定期进行彻底清理,这些有毒物质能长时间地附着在室内及车厢内各种物品的表面,并生成三手烟的烟毒。

三手烟的主要受害者

儿童 据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儿童喜欢抚摸和用舌头舔各种物体,并把手指放在嘴里,因此三手烟的烟毒对儿童造成的危害要比成年人大20倍以上。

家庭主妇、旅馆和家庭服务人员 由于这些人接触旅馆和家庭中各种物体的机会比较多,因此也是三手烟的主要受害者。

根除烟毒的办法:戒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在世界范围内,吸烟是引起人类死亡的第二个重要原因。在每10位死亡者中,就有一人是由吸烟引起的。只有加强对吸烟危害的教育,让人们深刻认识到吸烟会对他人造成危害,采取更有效的办法帮助愿意戒烟的人戒烟,才能彻底根除香烟造成的危害。(《健康报》)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