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无烟

2016年世界无烟日:为平装做好准备

 
 
 

日志

 
 

世卫组织:呼吸道疾病患者更易受到火山灰带来的影响  

2010-04-25 20:15:06|  分类: 环保与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4月16日 | 日内瓦 --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冰岛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灰云含有类似于通过其它来源排放的颗粒物的细微颗粒,但只要火山灰继续存于高层大气之内,就可能不会增加对健康带来的风险。

“颗粒物是根据其直径来确定的。尺寸小于10微米的小颗粒更具危险性,因为这类颗粒可以渗透到肺部的更深位置,”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和环境司司长Maria Neira博士表示。

正在对火山灰进行分析。到目前为止,估计约有25%的颗粒尺寸小于10微米。

当火山灰出现在低层大气且浓度很高时,那些患有哮喘、肺气肿或支气管炎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可能更易受到刺激。

“由于火山灰浓度可能因风力和气温而在国与国之间存有差异,我们的建议是:听从本地公共卫生官员对各自情况提出的最佳指导意见,”Naira称。“当人们在户外活动并发生喉咙和肺部不适,以及出现流涕或眼睛发痒时,就应该回到室内,并对户外活动加以限制。”

在空气污染加重的情况下,建议采取通常的预防措施,也就是在空气污染程度高的日子里,有哮喘和呼吸道症状者要避免剧烈运动。

世卫组织将继续与监测受影响地区的空气质量专家保持联系,并建议人们遵循当地卫生官员提供的最新指导。

如欲获取更多情况,请联系:
日内瓦世卫组织
联络官员
Nada Osseiran
电话:+41 22 791 4475
手机:+41 79 445 1624
电子邮件:osseirann@who.int

日内瓦世卫组织
信息官员
Dan Epstein
手机:+41 79 476 7027
电子邮件:epsteinda@who.int

日内瓦世卫组织
联络部主任
Christy Feig
电话:+41 22 791 3075
手机:+41 79 251 7055
电子邮件:feigc@who.int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