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无烟

2016年世界无烟日:为平装做好准备

 
 
 

日志

 
 

杯具了!西渭动车二等座仅比高速大巴便宜5毛钱  

2011-06-23 13:49:11|  分类: 无烟客运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月从渭南汽车站乘坐高速到西安,票价20.50元,到西安灞桥收费站时闻到烟味,真是杯具!

期盼西渭动车早日开行,七一调图让我可以提前圆这个梦想——本来估计要得到2013年大西铁路通车后才能开行250动车的。

刚刚看到新华网公布了票价,很杯具,最低价仅比高速大巴便宜了5毛钱。

250公里动车组西安北-渭南北二等座20元、一等座30元 

和高速大巴相比,坐动车到西安还是很麻烦的,虽然在动车上被吸烟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动车运行20-30分钟到西安北站后,到最近的公交车站步行需要5-10分钟,然后转乘266路公交车到火车站,大约需要1个小时以上,因此全程需要1个半小时以上。

高速大巴在非交通高峰期到西安火车站的时间,据个人经验一般不超过1个半小时,最快的一次仅用了不足1小时。

再过上几个月可以从西安北站坐地铁到市中心,如果顺利的话,20分钟应该可以到北大街或者钟楼站,但价格可能超过2元。估计在地铁里被吸烟的可能性不会高于高速大巴,但肯定不会低于动车,那得看地铁公司对公共场所禁烟令的落实程度,以及人们的自觉程度等等。

即便如此,动车依然将是无烟旅行的最佳选择。

请看新华网7月1日零时起郑西高铁将实行新的运行图,全文转载如下:

    自7月1日零时起,西安铁路局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郑西高铁将采取300公里/小时和250公里/小时两种速度等级混跑模式,计划安排动车组列车22对,初期开行15对。

    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7对,均为西安北~郑州,西安北站始发车次分别为G2002、G2004、G2006、G2008、G2012、G2014、G2016。

    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8对,分别为西安北~郑州5对、西安北~洛阳龙门2对、洛阳龙门~郑州1对。西安北站始发车次分别为:西安北—郑州D1002、D1006、D1012、D1014、D1016;西安北—洛阳龙门D1022、D1024。

  以西安北站至郑州为例,300公里/小时动车组从西安出发抵达郑州最快只需1小时58分,主要区段票价为:

    西安北-郑州:二等座230元、一等座370元

    西安北-洛阳龙门:二等座175元、一等座280元

    西安北-三门峡南:二等座120元、一等座190元

    西安北-灵宝西:二等座95元、一等座155元

    西安北-华山北:二等座55元、一等座90元

    西安北-渭南北:二等座30元、一等座45元

    以西安北站至郑州为例,250公里/小时动车组从西安出发抵达郑州最快只需2小时42分,主要区段票价为:

    西安北-郑州二等座155元、一等座250元

    西安北-洛阳龙门二等座120元、一等座190元

    西安北-三门峡南二等座80元、一等座125元

    西安北-灵宝西二等座65元、一等座105元

    西安北-华山北二等座35元、一等座60元

    西安北-渭南北二等座20元、一等座30元

    自6月22日起,西安铁路局管内各代售点和售票窗口均可预售7月1日郑西高铁动车组各次车票,也可拨打96688预订郑西高铁动车组各次车票。

    具体情况以各车站的公告为准。(牛长玲)

  评论这张
 
阅读(5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