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无烟

2016年世界无烟日:为平装做好准备

 
 
 

日志

 
 

无烟五月的梦  

2011-07-04 15:36:33|  分类: 我爱无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标: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健康生活    

具体方案:

1、争取百分之百无烟呼吸

(1) 严禁在除办公室外的任何其他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设施内吸二手烟,以免影响心情并进而影响工作进度[1]。

A、应尽量自己做饭,如不能做到这一点,则除工作餐和单位聚餐外应到百分之百无烟餐厅,如麦当劳、肯德基、衡道香面馆等去吃饭,为此拟将5月份伙食标准从原先的400元以下提高到1000-1500元。

B、交通出行,虽然由于本月不放假,不可能每星期都回家,但这方面的预算仍不少于300元(含上下班通勤费),以利于必要时乘坐高铁实现无烟出行;如遇到汽车内有人吸烟,可提前下车步行或转乘其他无烟车前往目的地;由于体力不足,不考虑长距离骑车。

C、如果吸二手烟不可避免,应及时戴上口罩,并向吸烟人士散发控烟资料或要求场所管理人员干预,争取其停止吸烟。

(2) 参照《2011年避免或减少吸二手烟指南》的建议,应努力在无人吸烟的时段完成工作任务;非必要时,如遇到二手烟应及时躲避;如加班,应优先考虑在家加班;如吸二手烟不可避免,则应按每天不超过8小时的标准控制;严格注意避免在公务车内吸二手烟[2];尽快在办公室内张贴控烟宣传资料,如世界无烟日海报。

2、应避免工作时间上网控烟,如非做不可,应在上班后,及下班前半小时内进行,必要时可断开网络,将做控烟的时间调整到下班后,利用手机完成。

3、在不影响工作进度的前提下拟做以下工作:

(1) 每天登陆QQ和邮件,以及控烟之声查看信息,并及时将重要信息发布到论坛、博客和微博;

(2) 拟在博客和论坛开设脏烟灰缸奖和兰花奖专区,其中兰花奖相当于国内的控烟先进奖,参照卫生部门的办法以个人名义颁发给消极控烟和积极控烟的组织和个人,拟主要颁布给本地组织和个人;是否使用有关图片,应征得相关部门的同意[3];

(3) 做一张宣传海报,拟直接使用世界无烟日海报做这张海报

4、为避免看到烟草广告时可能发生的不愉快和控烟工作量加大,本月不打算收看非新闻类电视节目。

5、如开始装修工程,应购买符合《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1条实施准则》要求的烟用来招待客人[4]。

6、为督促自己加快工作进度,应尽快制定一份资料清单及计划完成时间表,如无特殊情况应严格按计划执行,并争取高质量地提前完成。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