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无烟

2016年世界无烟日:为平装做好准备

 
 
 

日志

 
 

韩星:反烟斗士的长征路  

2013-01-20 22:15:16|  分类: 我爱无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亳州报》编辑整理  更新日期:2013年1月17日

  韩星说,风雨兼程中,他走过了24年,他用理想和信念支撑自己,并正式成立了“亳州青年志愿者控烟宣传队”。

  边控烟边开饭店

  义务宣传控烟,这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韩星说,车旅、伙食,还有印刷都要钱,如果没有经济来源和他人的资助,根本没办法维持宣传活动。

  为了继续自己的控烟梦想,韩星选择做生意。市区文帝路,一楼是干锅鸭店,二楼是戒烟俱乐部,这样就可以解决温饱问题,更不耽误控烟和戒烟。

  干锅鸭店也是无烟饭店,韩星解释道,“有人去吃饭,如果掏烟,我们会给他倒杯水,然后告诉他这是无烟餐馆,让人欣慰的是大部分人都能配合地扔掉手中的卷烟”。

  即使有饭店的支撑,韩星依然觉得力不从心。饭店生意一直不温不火,收入仅够自己一家人和几名志愿者的日常开支。戒烟20多年,韩星有些沮丧地说,他们还开着一辆破旧的电动三轮车,这限制了他们的宣传半径。

  梦想一辆面包车

  “如果我们能有一辆面包车,我们的宣传半径就能扩大很多。”韩星说,“有了控烟宣传车,他就可以去农村地区和三县,给大家宣传戒烟知识。”

  农民没有多少文化,他们很多以吸烟或吸好烟为荣,但对吸烟的害处知之甚少。 “我以前就在农村当医生,我知道烟引起的各种疾病的痛苦,如果我不继续做这些事情,我总感觉对不起自己的良心。”韩星若有所思地说。

  现在去农村的条件还不具备,韩星也一直没闲着。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他们带着展板和宣传资料,进小区、进学校、进广场、走上街头,向市民讲解戒烟知识。 宣传中,有一位志愿者李健军总爱现身说法,因为他以前每天都吸两盒烟,医生说他最多只有5年寿命。自从在韩星的帮助下戒烟之后,李健军的身体正在逐渐恢 复。“如果,韩星能走得更远,那受益的人将会更多。”李健军说。

  24年艰辛控烟史

  1988年起,作为乡村医生的韩星开始自愿帮助病人戒烟,2002年,韩星放弃医生的工作开起了戒烟俱乐部,赔了一万多块钱,举家陷入窘迫境地,韩星 被迫外出打工;2006年,回乡的韩星再次拾起了戒烟反烟的事业,并到北京取经;同年3月,“戒烟俱乐部”在各家单位都不能确定身份的磨难中重新挂牌。这 个几乎没有赢利的事业让韩星遭遇了家庭的阻挠、同乡的不解和经济的窘迫。

  令人庆幸的是,韩星最终还是摆脱了孤军奋战的尴尬境地,由于成功地帮助上百烟民戒掉了吸烟的习惯,这些过去的“烟枪”和他们的家人自愿参与到韩星的志愿事业中来。去年2月,韩星和他的朋友们正式成立了“亳州青年志愿控烟宣传队”,这让成为志愿者的韩星内心更加有归属感。

  “我国有3.6亿烟民,每年因吸烟过早死亡的人有100万。”韩星熟练地叙述着这些数据,他更清楚未来的控烟路仍很长很远,责任也更重。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