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无烟

2016年世界无烟日:为平装做好准备

 
 
 

日志

 
 

大西高铁要加车了,可是啥时候大西高铁不再一票难求?  

2014-07-26 09:10:03|  分类: 无烟客运专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西高铁增加到13对 大荔县或将拥有始发高铁
    腾讯大秦网2014年7月26日讯(文/徐晓龙)当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期,截至7月22日,全国铁路暑运日均发送旅客742.8万人。西安火车站暑期客流量日均达到23万人左右,其中旅游,务工探亲,学生为主要人群。为保证旅客便捷出行,西安铁路局增加自动售票机,新开大荔站始发列车,开通“三边(定边,靖边,安边)”至银川方向的客运列车,为旅客从出行规划,车票购买到乘车选择都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加开乌鲁木齐,温州,重庆,日照四个方向的列车,西安旅客入疆、南下和东去方向出行将有更多选择。

大西高铁加开到13对

大西高铁从7月1日开通以来就异常火爆,西安到太原段周末客流效应明显,短途客流激增,西安到太原的客流量从800多人增加到2000人以上,上座率均超过110%,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为给大西高铁“降温”,给乘客更舒适的乘车环境,西安铁路局将从8月1起,西安到太原段的列车将增加到13对。

据了解,大西高铁开通伊始,是按照日常10列(西安至太原8列、宝鸡至太原2列),周末11列(加开西安至运城1列),寒暑运小长假高峰13列的方式开行,高铁的运力可到达到日常6730人,周末7350人,高峰期8500人。此次增加的3对列车将缓解暑运对于大西高铁西安到太原段的客运压力。

西安铁路局客运部处长王建林介绍说:“目前铁路客流量激增,各个方向的客运压力都比较大,从西安到北京,胶东半岛,上海,西宁四个方向的客流人数最多。除了加开客运列车之外,西安铁路局将增加8台自动售票机,方便乘客取票,希望旅客在出行时。及时买票,确保行程。”陕西目前有自动售票机216台,占全部售票点的三分之一,分布于西安和各地级市。随着互联网订票的普及,对自动取票机的需求上升,西安铁路局将逐步增加自动售票机台数,方便快速取票。

大荔县或将拥有始发高铁

大荔是大西高铁停靠站点,大荔居民乘坐大西高铁不到40分钟就可到达西安北站,然而由于高铁站距离县城较远,车票数量不足,往往使打算乘坐高铁的大荔乘客耗时耗力,又无功而返。西安铁路局计划从8月1日起,每周末加开从大荔车站首发的列车,票价为36元,全程40分钟。

除了大荔县城开通始发列车,西安连通延安、三边(定边,靖边,安边)至银川方向的客运列车也已经于7月1日开通,该趟列车从西安始发,途经延安。绥德、靖边、安边、定边、终到银川。方便了革命老区人们的出行。此外,加开乌鲁木齐,温州,重庆,日照四个方向的列车,西安旅客入疆、南下和东去方向出行将有更多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